close

今天有小咪班的課,

小咪在一群高一、高二生中,明顯格格不入,

因為先天的侷限,在各方面的成長,她並未趕上同年齡的孩子。

 

今晚,全班孩子都有一枝冰棒,

一枝冰棒讓孩子有了滿足的笑容,

教室瀰漫濃濃草莓香,有甜膩膩的幸福。

 

放學了,小咪規矩的在問問題的同學中魚貫排隊,

輪到她,小咪將揣在懷中的冰棒給我:「這個給妳!我幫妳留了一枝。」

「哇!妳幫我留了一枝啊!那妳收在哪裡呢?會不會已經融化了?」在經歷了90分鐘課程後的我打趣問著。

「不會不會!我把冰包在衣服裡,它不會融化!」小咪指指肚子部份猶往上捲的T恤。

「可是妳的肚子熱熱的耶!那不就融化了」

「不會不會!我有幫妳放在這裡保溫啊!」依然指指身上的粉紅T恤。

「謝謝妳呀!那妳自己有沒有吃呀?」

「有啊!我有吃一枝,幫妳留一枝。」一蹦一跳,小咪開心的走了。

 

因為無法在同樣的軌道上被型塑,成了未被世界馴養的孩子;

放聲大笑,一筆一劃「刻」著筆記,有著自己小小天地中的確幸,於是最真。

 

今晚燭武使兩軍會師而來,分兵而去的語言技巧她會分析了嗎?

在那童稚的語彙中,這些無礙辯才也成為花俏小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