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知己‧讀享會」五月時探討主題為「財富自由之路」,起手式就是一張「收入目標表格」,大家一填完,無不驚呼連連,原來多數人對一日、一週、一個月金錢花費,多半心裡有譜,但時間軸拉長為一年,把整年度花費總和列出時,才正視是頗為驚人的數字。
我們從李笑來的《通往財富自由之路》出發,不同的人讀同一本書會捕捉到不同亮點,這正是讀書會有趣之處。
【晴兒】提到的是「注意力>時間>金錢」──注意力比時間更重要,時間比金錢更重要。因為「注意力」是在任何地方挖掘價值的最基本工具。
【炳煌哥】提到「三種商業模式」──第一種商業模式:一份時間出售一次。第二種商業模式:同一份時間出售很多次。第三種商業模式:購買他人時間再賣出去。所有的人都在出售自己的時間,如何優化自己的商業模式,如何熟練地組合運用這三種商業模式,書中提供非常邏輯的說明。

這次兩位參與者──珮慈母女,讓我無限感恩且受寵若驚,兩人好似一對姊妹花,特地從高雄來到台北參加獨享會,並且提供前述的「收入目標表格」給大家一記有力的「震撼」。


【珮慈】分享《有錢人的習慣,和你不一樣》,提到有錢人以「年」為單位思考金錢的使用計畫,並且樂於改變、經營有效人脈;在生命遇到問題時,願意不斷改變作法,直到最後一刻,絕不輕言放棄。
【珮慈媽媽】是專業理財規劃師,分享《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》,封面寫著「國文老師身家暴漲五千萬」真是太切中我心(笑),作者原本為國文老師,從未特別煩惱錢,卻因家中一場火災,引發她對一貧如洗的恐懼,以及一定要賺到足夠錢,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,這種「金錢匱乏的恐懼V.S.致富的渴望」讓她一步步突破自我,翻轉致富。書中很多實操環節,是很好入門的理財觀念書籍。

還有多位參與者,都不吝惜分享自己閱讀與聆聽後的心得,相互交流後,決定立刻實踐與行動自己Get到的點,每天行動一點點,堅持帶來大改變。
六月歡迎一起成長同行,詳見圖片,意者可留言或私訊我唷。未來很美,一起向前。

六月主題與時間如下:
主題:活出你的天賦創意
書籍:不限,可參考以下書單
時間:6/25(一)晚上七點
地點:良師塾人文食飲 (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對面,板橋農會大廈內)

arrow
arrow

    胡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