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思考以下問題:
如果我能隨心所欲,如果我不必擔心生計或他人對我的看法,我最想做什麼?

2.四個關鍵成分:
〔我有〕天資
天資指的是你在某方面與生俱來的天分,讓你靠直覺就能感受或理解某個學問的本質,其中的道理,以及它的用途。例如某些人是天生數學好手,某些人就不是。你要先了解自己有能力做什麼,才能知道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。

〔我愛〕熱情
不僅要有天資,還要有熱情。你喜歡某位明星的表演,渴望像他一樣,但除了上台演出之外,你是否能固定練習歌唱或跳舞三到五小時,每日不輟?這種自律,就是來自熱情,因此願意將生命投入。

〔我要〕態度
態度指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與環境。你如何解讀周遭環境、如何創造機會、把握機會,基本上就取決於你對自己的期望。

〔在哪〕機會
天資需要有機會使用,才能展現。例如在南極很難找到騎野馬好手,因此能創造機會、把握機會,便能利用這份天資為自己創造更高的成就。

3.俄國小說家索尼辛說:
如果你想改變世界,該從哪裡開始呢?
你自己?還是別人?
我認為,從自己開始做起。
做你該做的事情,把自己提升到最好狀態,
才可能將世界帶往更好的方向。

書名:讓天賦自由
作者:肯‧羅賓森,盧‧亞若妮卡
出版:天下文化(2009/6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賦 熱情 熱情測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